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4-13 20:31:16

金宵大廈2|黃婉華塗黑扮菲傭惹爭議 無綫︰絕無不尊重或歧視任何國籍

分享:
黃婉華因為扮工人姐姐太相似而成為網上熱話。

黃婉華因為扮工人姐姐太相似而成為網上熱話。

昨晚播出《金宵大廈2》單元四《姐姐》,劇情提及黃子雄和樊亦敏請來新的工人姐姐Louisa,這個工人角色由黃婉華(Franchesca)飾演。Franchesca的演出獲得不少觀眾力讚,甚至有人以為她真的是菲律賓人。

Franchesca為了扮演菲傭,把自己的皮膚塗黑,此舉卻引來《法新社》關注,《法新社》港台澳主管Jerome TaylorTwitter批評Franchesca塗黑膚色的行為是「appalling」(駭人聽聞),國際組織International Migrants Alliance則認為今次事件是侮香港外中菲演員Sabrina Man就表示無綫應該找菲律賓血統演員飾演該角

Franchesca的演出惹來不少爭議,有網民表示今次會撐TVB。

Franchesca的演出惹來不少爭議,有網民表示今次會撐TVB。

Louisa有3種膚色

無綫及後回應︰「412日播出的《金宵大廈2》第七集,故事講述家庭傭工與僱主之間的情節,是一個以創意為基礎的劇集。戲中由女演員黃婉華飾演家庭傭工Louisa,她以專業和精湛的演技,成功刻劃出這個角色。無綫電視一直致力為觀眾提供優質的娛樂體驗,本台強調絕無意在任何節目中表達不尊重或歧視任何國籍,並向任何可能受此事影響之人士表達歉意。」

不過,從昨日播出的下半集預告見到,Franchesca的膚色比較淺色,而她的角色將會成為黃子雄和樊亦敏的女兒代替品,而他們早前提到劇中的「Louisa」會有3種膚色,看來屆時「Louisa」變白又會惹來另一番爭議。

傭工Louisa將會成為黃子雄、樊亦敏的女兒代替品。

傭工Louisa將會成為黃子雄、樊亦敏的女兒代替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