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1-08 20:35:12

金球獎2024|《蒼鷺與少年》奪獎 吉卜力工作室:能否給災民歡笑?

分享:
動畫大師宮崎駿自言《蒼》是自己最後一部作品。

動畫大師宮崎駿自言《蒼》是自己最後一部作品。

83歲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憑退休作《蒼鷺與少年》在第81屆金球獎中擊敗《元素大都會》(Elemental)、《蜘蛛俠:飛躍蜘蛛宇宙》等強敵獲最佳動畫,亦是日本動畫首度贏得此殊榮的作品。雖然日本方面未有派人到場領獎,但《蒼》製作單位吉卜力工作室製作人鈴木敏夫透過傳媒發表得獎感受。

鈴木敏夫女兒拍下爸爸得知獲獎後的反應。

鈴木敏夫女兒拍下爸爸得知獲獎後的反應。

與災民同在

鈴木敏夫表示,得知《蒼》得獎後非常開心,吉卜力首次在歷史悠久的金球獎獲獎,更是非常特別。話題一轉,鈴木老師說:「日本在元旦發生地震,死傷無數令人悲痛。目前災區還有很多正等待救援災民。今次獲獎的好消息,不知可否為災民帶來一些歡笑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在元旦日發生7.5級地震,最新死亡人數達168人,失蹤多達323人。日本氣象廳預測未來1個月仍會發生5級以上地震。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