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06 12:24:16

金馬提名柯煒林演而優則導 替馮允謙新歌MV首次執導

分享:
金馬提名柯煒林演而優則導 替馮允謙新歌MV首次執導

金馬提名男星柯煒林,最近為馮允謙歌曲《給缺席的人唱首歌「也與你的心靈同在」》執導MV。

香港演員柯煒林Will)去年憑《濁水漂流》獲台灣金馬獎及香港金像獎提名最佳男配角,早前他接拍馮允謙Jay Fung)新歌《給缺席的人唱首歌》MV,飾演太保兒子兼小提琴演奏家,以一頓生日飯和演奏會紀念亡母,深情細緻的演出感動不少網民。

Will演而優則導,拍攝完MV之後,馮允謙及其公司團隊得知Will在網上頻道執導過不少短片作品,他們看畢Will近期短片作品《致遊子》後也一致好評,決定把《給缺席的人唱首歌》的全新編曲版本《給缺席的人唱首歌「也與你的心靈同在」》MV交由Will執導。 

小野擔任MV男主角

Will首次執導MV,夥拍導演及編劇朋友梁子瞳合導今次MV,更找來新加盟同公司的男演員盧鎮業(小野)擔任MV男主角,故事講述因為疫情措施限制出入境,小野無法飛往台北找他的女朋友,二人無奈分隔兩地,各自生活,唯有向着同一個天空許願,期待下次相見的一刻。Will說:「在疫情之下,增加遙距戀愛的難度,即使買好了機票、準備了相關的文件,但是總有很多控制不到的因素,阻礙見面。少了親身見面,令每段關係都產生了更多無法控制的暗湧。」

Ad Block

Will早前於網上頻道發佈短片《致遊子》都是與梁子瞳合導的,而當時小野則擔任短片的攝影師。今次《給缺席的人唱首歌「也與你的心靈同在」》的MV都是這個合作無間的班底,不過大家的身份都有些不同,而巧合地故事都是訴說着一種離愁別緒,Will說:「我覺得身處這個Pandemic時代,對離別、思念的感情都特別有共鳴,我希望可以拍攝一些貼近生活的故事, 跟大家一起分擔這種情緒。」今次MV有一半的劇情部份需要在台灣拍攝,而香港的拍攝團隊沒辦法前往台灣,所以只好靠身在台北的香港朋友幫忙,包括MV女主角張欣及台灣執行導演莊世圖,他們都是在台灣研讀戲劇及電影課程的香港人。港台遙距拍攝過程跟MV的情節很相似,對Will來說更是一大挑戰,大家通過視像通話即時溝通,調整演員情緒和場面調度。Will說:「我們有一日需要在Studio等待台灣的同事Send他們已經拍好的片段過來,讓小野看著片段對戲,再拍攝香港部分,盡量令演出及畫面風格統一。」

Ad Block

港台兩地拍攝增難度

MV男主角小野也是第一次遠距離跨地域跟對手對演戲,大感新鮮和有趣:「當台灣同事Roll機前,我和女主角張欣(Amber)會先對一次戲,捉緊當下的感覺,再分開拍攝。跟以往演出很不同的是,其實每一次演出,我都需要感受對手的即時反應,而作出調整。但是今次要對着一些已經拍攝好以及不段重複的片段來演戲,仍然覺得很有真實感,感覺像一個實時的視像拍攝,而且情緒亦有被對手的演繹觸動。」今次的拍攝團隊緣份很深,大家都是識於微時的同業,在不同的短片、電影、MV都有合作過。與Will是多年好朋友的小野,二人都是演員出身,亦曾涉足導演工作,早有默契。小野:「Will是一個很敏銳的導演,可能因為他演員的身份,很快就可以觀察到我的狀態,能準確地幫助演員投入和了解角色,使整個拍攝過程都非常順暢。」

Ad Block
柯煒林演而優則導,今次還挑戰拍MV。 盧鎮業擔任MV男主角,MV講述因為疫情措施限制出入境,一對情侶無奈分隔兩地。 柯煒林早前在《給缺席的人唱首歌》MV中與太保扮演兩父子。 馮允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