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19 22:37:42

金馬獎2022|《白日青春》劉國瑞囊括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原創劇本

分享:
白日青春

第59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和最佳原創劇本得主劉國瑞。

59屆金馬獎今晚(19)舉行,公布各得獎名單,其中最佳新導演獎,由執導香港電影《白日青春》的馬來西亞籍導演劉國瑞奪得。

由黃秋生、林諾及周國賢主演的《白日青春》,在第59屆金馬獎獲得6項提名,自編自導的劉國瑞,分別獲提名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原著劇本,結果他囊括兩大獎項,其中在最佳新導演一獎,他擊敗了《黑的教育》的柯震東、《花路阿朱媽》的何書銘、《查無此心》的曾英庭,以及《海鷗來過的房間》的孔慶輝,奪得最佳新導演。

白日青春

劉國瑞連奪兩座金馬獎。

感謝袁劍豪帶入行

劉國瑞從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和桂綸鎂手上接過獎座後表示:「謝謝帶我入行的袁劍偉導演,謝謝我的公司支持我,謝謝監製,也感謝鄭保瑞導演,雖然我們今天一起競爭最佳劇情片,但是他從短片就是我的監製,一直給我建議,幫我找到資金。謝謝非常棒的演員黃秋生,祝福你等一下可以拿獎,謝謝林諾、所有工作團隊。」

Ad Block
白日青春

《白日青春》在金馬獎共獲得6項提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