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30 12:26:55

金馬獎2022|袁澧林新片《窄路微塵》爭4獎 其中一項提名被大會取消資格

分享:
香港電影《窄路微塵》內的《在路上》因資格不符,令原本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資格已被取消。

香港電影《窄路微塵》內的《在路上》因資格不符,令原本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資格已被取消。

第59屆金馬獎將於11月19日舉行,28歲的袁澧林(Angela)憑港片《窄路微塵》角逐最佳女主角,與前輩張艾嘉、金像獎影后劉雅瑟等爭金馬影后,當她得悉入圍消息後即在街上喜極而泣,更在IG發表入圍感言:「對唔住我也不想這麼老套但原來身體的反應太直接」Angela更表示第一位要多謝的人一定是片中拍檔張繼聰。

張繼聰亦以《窄路微塵》入圍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揭曉公布提名當日,電影還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在路上》和「原創電影音樂 」黃衍仁,共獲4項提名,不過金馬執委會在隔日宣布,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在路上》因資格不符,取消提名資格。

據金馬執委會29日發表消息,原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在路上》,經報名公司主動來函告知,歌曲雖未正式發行,但早已作公開演出,而且並非為電影《窄路微塵》全新創作,故在經過電影公司及創作者主動說明,大會決議取消《窄路微塵》此項提名資格,而該片在取消一項後,現時仍有三項入圍。

Ad Block
袁澧林得悉入圍消息後即在街上喜極而泣。

袁澧林得悉入圍金馬獎消息後即在街上喜極而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