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17 15:30:37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析解武力裝備 全攻略致敬彩蛋對白

分享:
脫去面罩的初代鐵血戰士。

脫去面罩的初代鐵血戰士。(劇照)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於本月初在Disney+上架,旋即引來網上熱論,影評網站Rotten Tomatoes獲92%新鮮度,被譽為更被譽為「歷來最出色的《鐵血戰士》」。由動作巨星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主演的《鐵血戰士》(Predator)1987年上映,當年票房大收成科幻經典,但其後的系列作品水準參差。今年適逢35周年,由《末世街10號》導演丹卓登堡(Dan Trachtenberg)《鐵血戰士:狩獵追擊》作為前傳,帶觀眾回到300年前鐵血戰士初現地球時,Yautja種族以殺戮為榮譽的天性,逐步向人類發起狩獵行動,要了入侵地球的初代鐵血戰士,當然要從武力及裝備開始。

鐵血戰士的面罩設紅外線瞄準器,能偵測匿藏的獵物。(劇照) 匿藏的人類即使被瞄準亦不察覺。 鐵血戰士的隱形功能,能攻敵於不備。

防禦面罩:穿透偵測

高度進化的鐵血戰士靠戴上高科技面罩,分辨一切事物的温度,即使你匿藏於任何物件的後方,也可偵測你的位置!而且面罩具有放大圖像功能,更能馬上分析畫面,偵測環境狀況,並設有紅外線瞄準器,通過自動追踪功能,即使獵物走到天涯海角,箭矛亦能把獵物擊倒!

隱形功能:攻其不備

鐵血戰士能夠於敵人面前完美隱身,失驚無神走到獵物毫無防備的身後!就像在《鐵血戰士:狩獵追擊》中,本來在與主角哥哥對戰中處於下風,便馬上使出隱形戰術,從背後給予致命一擊!

「刀片網發射器」能網住獵物,將對方絞碎貫穿至死。(《鐵血戰士 狩獵追擊》劇照) 飛鏢炸彈能大規模擊倒敵人。(《鐵血戰士 狩獵追擊》劇照) 鐵血戰士能進行紅外線探測。(《鐵血戰士 狩獵追擊》劇照)

刀片網發射器:絞碎貫穿

在電影中鐵血戰士首次遇上數十個持火槍的人類,馬上使用「刀片網發射器」,發出一個巨型金屬網,巨大的衝擊力可迅速捕捉並使獵物倒下,瞬間令部分敵人失去活動力,當網住獵物後,金屬網會自動收縮,直到絞碎貫穿獵物為止,非常殘爆。

飛鏢炸彈:大範圍擊殺

電影中鐵血戰士在一場與人類大型的對決中,在最後因為感到雙方之間實力懸殊,便按動手腕電腦發動飛鏢炸彈,飛到敵人附近隨時爆破,大規模擊倒敵方,屬於強力且極大範圍的武器!

《狩獵追擊》是首套以女性角度出發的系列作品。(《鐵血戰士:狩獵追擊》劇照) 《狩獵追擊》角色的對白藏致敬彩蛋。(《鐵血戰士:狩獵追擊》劇照)

電影彩蛋向《鐵血戰士》致敬

《狩獵追擊》作為前傳電影,當然暗藏不少致敬彩蛋,包括女主角在最後所獲得的火槍及對白「Take It」,與《鐵血戰士2》中,鐵血戰士送贈人類火槍一幕相同。此外,《鐵血戰士:狩獵追擊》另一對白「If it bleeds, we can kill it.」也是跟阿諾舒華辛力加在《鐵血戰士》的經典對白相同等,影迷必定能看得過癮!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