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1-31 22:11:47

飯戲攻心2|王菀之親自操刀作曲兼主唱 歌曲竟成陳詠燊家中禁歌

分享:

《飯戲攻心2》的主題曲延續首集班底,繼續由王菀之作曲,陳詠燊填詞。

賀歲港產片《飯戲攻心2》定檔除夕大年三十,二月九日公映,電影繼續由陳詠燊(Sunny)執導兼編劇,五位原創「飯團」鄧麗欣(Stephy)、張繼聰、王菀之(Ivana)、林明禎以及陳湛文即將於農曆新年跟香港觀眾見面。今日(31日)電影歌曲《我們曾經白頭到老》正式推出,歌曲由Ivana主唱兼作曲,Sunny親自填詞,並由著名音樂人馮翰銘監製。電影歌曲的曲詞,以至MV畫面似乎預示今集戲中一眾主角,感情關係遇上新衝擊,「飯團」一家面臨解散。IvanaSunny就同聲表示今次電影歌曲非常感人,後者更指因為太太,主題曲頓變家中禁歌!

IvanaSunny再次為《飯戲攻心》合力創作電影歌曲,Sunny今次就要求Ivana根據其中一場重頭戲的情節作歌,兩人亦就此多次開會討論,分析該場五位「飯團」心情,Ivana就強調兩集的主題曲風格迥異,相信歌迷定必驚喜:「第一集是rock 和霸氣的,導演希望這次是寫一首感人的抒情歌。創作的時候已經拍攝了很多場戲,所以腦內充滿着拍攝回憶,不只是這一集的,還有上一集這家人的回憶片段,聚在一起歡笑的回憶、一起流淚的回憶、一起克服困難的回憶。」

Ivana指今次歌曲就既窩心又充滿情感,而起初落筆寫曲的方向,亦偏向簡單直接的旋律做主導:「就像要和對方坦誠地分享一段說話,不花巧,也沒有掩飾,情感直白地流露,希望能直接聽進大家的心裏。收到導演的歌詞後,自己也感動到眼濕濕,還忍不住不斷循環聽這首歌。」

Ivana指今次歌曲就既窩心又充滿情感。

負責歌詞的Sunny,就指第一次收到Ivana 的旋律時,經已十分感動,而Ivana 亦一早為其中一段填上「記得記得」4隻字,Sunny就根據這4個字,以及歌曲曲風,同樣以較直白方式去譜詞,而今次最令他驚喜就是打破了自己的填詞紀錄:「因為上一次〈狠愛狠愛你〉改咗四、五次,今次我交第一次時,佢無應機啦,我就諗緊係咪出現咗啲咩問題呢,我再催多佢一次,跟住佢話導演,我好鐘意啊,於是今次係我寫過咁多次歌詞,第一次一take OK﹗」

Sunny又表示第一次在家聽著歌曲成品,太太一聽已經感動到流淚。「佢覺得首歌點解會跟上一集個喜劇氣氛咁唔同嘅﹐究竟呢套戲呢一場會係點㗎,而家呢隻歌喺我屋企係禁歌嚟,係唔可以亂播,一亂播就可能會喊㗎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