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13 18:47:03

香港電影武林盛會3月底開鑼 41年前名作《新蜀山劍俠》經4K數碼修復辦首映

分享:
徐克執導電影《新蜀山劍俠》,由鄭少秋、林青霞合演。

徐克執導電影《新蜀山劍俠》,由鄭少秋、林青霞合演。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一直致力於龐大的香港電影寶藏中,發掘不同題材,透過精心安排的放映節目,令一眾影迷彷如通過時光隧道去重新認識昔日經典。資料館將於3月27日至6月22日期間,舉行「武影江湖――香港電影武林盛會」放映節目,當中精心挑選了23 部極具代表性的武藝電影,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和資料館電影院放映,展示香港電影人如何以中國文化和武術為基礎,結合美學、鏡頭設計、特技效果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以有限資源拍攝出一部又一部各具特色的武藝電影,令全世界電影人和影迷紛紛紛讚嘆不已,今次放映節目全部門票一律為$45,並已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1983年上映的《新蜀山劍俠》經過4K數碼修復後將舉行首映禮。

1983年上映的《新蜀山劍俠》經過4K數碼修復後將舉行首映禮。

入圍一百部最佳華語片

「武影江湖――香港電影武林盛會」為「香港流行文化節2024」節目之一,今年文化節的主題是「也文也武」,節目將於3月27日晚上8時正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揭開序幕,開幕電影為於1983年上映的《新蜀山劍俠》,並由電影資料館籌劃4K數碼修復後舉行首映。這部電影改編自武俠小說《蜀山劍俠傳》,片中演員包括鄭少秋、林青霞、洪金寶、元彪、劉松仁、翁倩玉、孟海、徐少強和李賽鳳等,導演徐克當時更特別越洋禮聘了《星球大戰》的荷李活專家負責特技部分,並同步採用土炮模型特技和光學特技,建構出結合中國神話、武俠和歷史的東方玄幻世界,當中精彩情節和武術畫面一浪接一浪,令觀眾目不暇給,電影曾在1984年的第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勇奪「十大華語片獎項」,也於2005年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挑選成為「最佳華語片一百部」之一。《新蜀山劍俠》面世已達41年,坊間流傳的聲影難免滿載歲月的痕跡,而經過4K數碼修復後,影片中氣勢磅礡、色彩瑰麗的畫面將重現銀幕,令新一代觀眾也能感受這部經典電影當年震懾人心的光影力量。

《新蜀山劍俠》還有洪金寶、元彪參演。

《新蜀山劍俠》還有洪金寶、元彪參演。

代宗師》成閉幕電影

除開幕電影和閉幕電影外,「武影江湖」放映節目共分六個部分,分別為第一部分「俠客江湖」精選五部環繞對武俠世界豐富想像的古裝武俠片;第二部分「陽剛武藝」選映了四部拳腳功夫片;第三部分「以柔制剛」選映兩部分別由兩位著名武打女星主演的名作;第四部分「娛樂變陣」集合四部跨類型動作片;至於第五部分「傳奇再現」則選映了四部聚焦武術宗師傳奇人生的作品;第六部分為「星光背後」向默默耕耘的武術指導及武師致敬的故事。壓軸放映的閉幕電影是2013年公映的《⼀代宗師》,這部面世至今逾十年,由王家衛執導的經典文戲武拍作品,獲得第33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和最佳導演等共12項殊榮。為配合「武影江湖――香港電影武林盛會」專題電影放映,流行文化節目辦事處將於3月27日節目開幕當日特地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堂,晚上7時10分,安排三位香港年輕武術運動員,包括沈曉榆、劉子龍、許得恩,作武術表演及示範,並由黃志光教練在現場主持互動環節,藉此帶出今年香港流行文化節「也文也武」的主題,屆時活動約20分鐘,供公眾人士免費參加。

劉松仁在《新蜀山劍俠》中飾演曉如。 41年前經典武俠片《新蜀山劍俠》,經4K數碼修復舉辦首映場。 41年前經典武俠片《新蜀山劍俠》,經4K數碼修復舉辦首映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