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2-28 15:51:24

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公布入圍名單 謝賢霆鋒同場較技

分享:
謝賢與謝霆鋒一同角逐獎項。

謝賢與謝霆鋒一同角逐獎項。

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2021「年度最佳電影角色獎」及第二十屆「年度推薦劇本獎」由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會員一人一票選出,結果將於4月初公佈。今日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公布「2021年度最佳電影角色獎」入圍名單。

憑《梅艷芳》入圍的王丹妮表示,會保持初心同謙卑態度,學習成為更好演員。 林耀聲在《殺出個黃昏》傳神演繹年輕版的謝賢,令田立秋一角更見立體。 陳國邦與羅敏莊的女兒陳禛演童年版梅艷芳。

5強變8強

由於競爭激烈及同票關係,「最佳電影角色獎」由原本提名5強角色,最終共有八大角色入圍競逐殊榮。包括劉雅瑟在《智齒》飾的「王桃」、謝賢和林耀聲在《殺出個黃昏》飾的「田立秋」、謝霆鋒在《怒火》飾的「邱剛敖」、吳鎮宇在《濁水漂流》飾的「何奇輝」、吳彥祖在《除暴》中飾的「張隼」、王丹妮和陳禛在《梅艷芳》飾的「梅艷芳」、林家棟在《手捲煙》飾的「關超」及梁仲恆馮皓揚蔡天諾在《媽媽的神奇小子》演的蘇樺偉。

有份入圍的謝賢將與謝霆鋒首度同場競逐獎項,英皇娛樂的Mani多謝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和各位專業評審,她表示,「《怒火》是近年難得一見的香港動作劇情電影,多謝大家喜歡邱剛敖這個角色。憑《梅艷芳》入圍的王丹妮感到非常幸福和幸運,「對於身為一個新演員,真係莫大鼓勵,我會保持初心同謙卑態度,學習成為更好演員。」憑《媽媽的神奇小子》獲提名的馮皓揚表示,「好開心可以入到年度角色獎入圍名單,多謝大家鍾意蘇樺偉呢個角色,我會繼續努力做好每一個角色,多謝大家。」此戲的編導尹志文表示,「慶幸遇上三位演繹不同時期蘇樺偉的演員,三人細緻的演繹完全呈現出蘇樺偉那份真摯與熱情,即使沒有自己的戲份,他們都會留在片場揣摩對方的演出以及討論,務求演好同一條命,希望觀眾繼續支持新一代香港演員的努力。」

《媽媽的神奇小子》演少年版蘇樺偉的馮皓揚很開心獲提名,感恩遇上大家喜歡的角色。 《媽媽的神奇小子》演童年版蘇樺偉的蔡天諾,年僅4歲,是年紀最細的入圍者。 《媽媽的神奇小子》的編導尹志文(左起)和盧文駿,尹志文希望觀眾多留意新演員,

完整入圍名單

(電影/角色/編劇/演員):

《智齒》/王桃/歐健兒、岑君茜/劉雅瑟

《殺出個黃昏》/田立秋/何靜怡、林家棟/謝賢、林耀聲

《怒火》/邱剛敖/陳木勝、凌偉駿、唐耀良/謝霆鋒

《濁水漂流》/何奇輝/李駿碩/吳鎮宇

《除暴》/張隼/劉浩良、洪亮/吳彥祖

《梅艷芳》/梅艷芳/梁樂民、吳煒倫/王丹妮、陳禛

《手捲煙》/關超/陳健朗、凌偉駿/林家棟

《媽媽的神奇小子》/蘇樺偉/尹志文、盧文駿/梁仲恆、馮皓揚、蔡天諾

對於有多齣電影同時入圍,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會長劉浩良表示:「在如此困難的處境下,我們仍然有好的編劇,創造出好的人物、好的劇本,把故事講好⋯⋯我們都相信故事的力量,為世界慢慢變好盡一分力。」

 

《手捲煙》是陳健朗首部執導的長片,他與另一位編劇凌偉駿筆下的關超一角,在林家棟的演繹下入圍。 編劇李駿碩將不同街友的特點綜合在電影《濁水漂流》中何奇輝一角,由吳鎮宇將街友敢怒敢言的一面展現在大銀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