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1-08 04:30:00
日報

黃智雯 經常懷疑人生 或會閃婚

分享:

一年一度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將於周日(10日)舉行,黃智雯(Mandy)憑台慶劇《使徒行者3》演Madam G成為視后大熱,被形容為繼2018年《三個女人一個因》後,與視后距離最近的一次,Mandy不諱言對Madam G有信心。入行13年,演藝路曾遇樽頸位,38歲的她笑言經常懷疑人生,不排除與拍拖8年的男友閃婚!

文:Grace  圖:蘇文傑 
化妝:Zoe Fan
髮型:Jay Cheung
服裝: ba&sh
場地:SGM Dance Production

大熱倒灶曾失望
今年Mandy先後有《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降魔的2.0》和《使徒行者3》共3套劇播出,其中演患學者症候群和亞氏保加症的Madam G(章紀孜),更是向難度挑戰,角色智商高但情商低,是典型的「話題終結者」,「要像她不理別人說甚麼,只管說自己的話,其實很難,因為演戲要交流,對手交出的你要接收和回應,但演Madam G是沒有這過程。」談起演戲便滔滔不絕,問到可有信心登上視后寶座?她坦言很喜歡偏鋒古怪的Madam G,花上不少心思鑽研演繹方式,「Madam G 像洋蒽,需逐層了解,不能演得太外顯,要靠眼神或對白的處理,會不斷思考和設計怎樣演繹,有很大彈性讓你嘗試,我對MadamG也有信心。」Mandy憑《三個女人一個因》獲封星馬雙料視后,卻偏與娘家台慶視后擦肩而過,Mandy深知獎項需配合天時地利人和,「甚麼是比賽?總會有贏有輸,輸了當然會失望,獎項的確是動力,令你做得更好,有追求的目標,無論有沒有獎,依然要對作品負責任,好好演繹角色。」她自言要學習以平常心看待,並曾修讀正向心理學課程,調節期望。相比獎項,她更重視觀眾的認同。

坦然展現軟弱
Mandy享受舞台或戲劇演出的忘我境界,既能經歷跟現實截然不同的人生,也可跟角色互相對照學習。談到自己跟Madam G的對比,向來謹言慎行的Mandy表示,「Madam G很單純、直腸直肚,但我會以不同方法修飾說話,常擔心說話令人難受或不開心,有時做人太多思考,我覺得也需要學習她的直率。」在娛樂圈打滾,Mandy 慶幸遇上「胡說八道會」的好姊妹,像個安全島讓她坦然分享少女心事,坦言也羨慕幸福人妻胡杏兒,「我對婚姻很正面也有憧憬,想擁有完整的家庭。」問到何時跟男友拉埋天窗?她甜笑答道,「唔知呢!隨時有可能,沒有定實日期,我們拍拖一段日子已很有默契,他很尊重我的工作,也明白我拍劇會日夜顛倒,甚至幾個月會經常失蹤。」她認為兩人相處之道貴乎坦誠,年輕時曾經為討好對方而隱藏真實感受,漸發現日積月累只會令問題愈發嚴重,「現在長大了,發現要維持一段長久關係,不能只呈現自己好的一面,其實兩個人拍拖相處,將來有機會成為夫妻,想要坦然舒服面對任何困難和問題,無可避免要將最軟弱一面給對方見,難道不落妝睡覺或365天全裝備?很倦的。我倆都好願意表露這些壞習慣,大家有共識為對方改變或調節,這才能平衡彼此關係。」雖說不排除閃婚,但Mandy強調視演員為終身職業,即使結婚仍會繼續演藝工作。

默默耕耘 外國學戲
2007年選港姐入行的Mandy戲路甚廣,演過《缺宅男女》「關二嫂」、《爸不得媽媽》的「泥水妹」、《On Call 36小時》的洪美雪、《降魔的》系列的莊芷若,以及《三個女人一個因》分飾三角的方以因等,不乏具代表性的角色,演技備受肯定的她卻自爆,「經常懷疑人生,每隔幾年或某些階段,便會想為甚麼角色很重複?」她回想演藝路上首遇樽頸位,是2012年獲得「飛躍進步女藝員」獎後,「由演妹妹角色,到『關二嫂』這極端角色,又剪短頭髮演飛虎(蘇文強),在觀眾眼中亦算多變,便擔心自己還有甚麼驚喜或法寶?」為了尋找衝擊和新鮮感,她積極自我增值,曾先後往新加坡、法國等地修讀短期戲劇課程,純粹的學習生涯讓她重拾演戲初衷,她笑言要回歸平淡,挑戰演生活化的角色,「將生活融入演戲,要演得沒痕跡,其實更難。」

黃智雯演Madam G獲讚演得內斂有層次。

黃智雯演Madam G獲讚演得內斂有層次。

兩年前黃智雯獲封星馬雙料視后,卻失落TVB視后。

兩年前黃智雯獲封星馬雙料視后,卻失落TVB視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