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0 17:38:00

【12名港人】家屬警總報案 質疑政府合謀「賣豬仔」

分享:
被捕者家屬今午到警總報案。(林俊源攝)

被捕者家屬今午到警總報案。(林俊源攝)

12名港人8月底涉偷渡台灣,被深圳公安以「非法越境」拘留近月,被捕者家屬今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要求政府交代被捕流程,公開事發時的水域雷達紀錄,以及協助「家屬律師」會見被捕者確認情況。其中一名被捕港人李子賢的父親指,8月26日曾報案指兒子失蹤,警察卻向其展示一部有兒子WhatsApp紀錄的電話,指其兒子出海釣魚才「失聯」,情況正常而拒絕受理案件;李父質疑警察與大陸政府合謀,將12名港人「賣豬仔」。

有份協助家屬的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指,交代雷達紀錄、巡邏路線有助了解海事處及本地水警是否知悉12名港人當時正在離港,希望今日報案可向警察施壓令其認真調查。另一位有分協助的鄒家成批評港府,屢次推搪事件,要求清楚交代12名港人被捕流程,港府需要以會面或通話方式,親自確認被捕者的情況,以及安排家屬委託的律師與被捕者會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