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1 12:20:00

【12港人拘留內地】涂謹申朱凱廸促發放雷達資訊 釐清事發位置

分享:
左:涂謹申;右:朱凱廸。(資料圖片)

左:涂謹申;右:朱凱廸。(資料圖片)

12名港人被內地刑事拘留案持續。協助相關家屬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及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在電台節目表示,當局有雷達可監察船隻航行路線,認為當局應發放有關他們在香港水域的行動資訊,以釐清12名港人事發時的實質位置。此外,朱凱廸批評保安局長李家超稱該12名港人已按內地當局律師名單揀選代表律師的說法是違反常識,指他們的家屬感到錯愕及憤怒,強調港人在內地被捕,無理由不接受家屬委派的律師。

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指,兩地法律制度不同,一涉政治敏感事件,內地有一套方法處理,家屬難以採取實際行動,目前只能視乎當局能否遊說中央政府,將涉事的被捕港人轉交香港處理。他認為港府官員應該爭取探望被捕人士,以確保他們基本人權受到保障,稱無論一個人犯下的罪有多重,都應該得到公平審訊的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