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3 12:29:00

【DQ議員】加拿大外長譴責侵犯港人自由 華駐加使館批干涉內政

分享:
加拿大外長譴責DQ議員侵犯港人自由,華駐加使館批干涉內政。(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網頁截圖)

加拿大外長譴責DQ議員侵犯港人自由,華駐加使館批干涉內政。(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網頁截圖)

特區政府根據人大常委會決定,宣布取消4名泛民立法會議員的資格。加拿大外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譴責事件,認為是進一步侵犯港人在《中英聯合聲明》下享有的高度自由;中國駐加拿大使館批評商鵬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相關新聞:【DQ議員】蓬佩奧:北京近乎摧毀香港自治 立法會淪橡皮圖章

商鵬飛指,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進一步縮細香港的自治範圍,言論表達自由和公眾參與香港管治的空間,無視《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框架下對香港所承諾的高度自治,他強調,加拿大對中國破壞國際承諾深感失望,強調加拿大會繼續和港人並肩。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表聲明,批評商鵬飛對中方作出無端指責,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聲明敦促加拿大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