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3 15:30:00

【DQ議員】唐英年:總辭議員想「洗底」 須去信美國稱後悔求干預

分享:
唐英年稱,總辭議員想「洗底」,須去信美國表示後悔要求干預。(資料圖片)

唐英年稱,總辭議員想「洗底」,須去信美國表示後悔要求干預。(資料圖片)

數十名全國政協委員召開記者會,表示支持人大常委會就本港立法會議員資格作出的決定,他們批評4名被特區政府撤銷議員資格的民主派人士,曾多次游說美國制裁香港,行為與議員身分不相符,形容他們被撤銷議席是「順理成章」。政協常委唐英年稱,對民主派議員總辭感到失望,若他們下年再參加立法會選舉時,需要說服選舉主任他們是「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至於怎樣可以顯示是「誠心誠意」,唐英年指如果辭任議員想「洗底」,首先就是要寫信給美國有關機構,表示後悔以前請求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現在撤回相關請求,並希望美國知錯能改,撤回對香港和國家不利的政策。

相關新聞:【DQ議員】加拿大外長譴責侵犯港人自由 華駐加使館批干涉內政

對於人大常委會今次決定,唐英年形容是非常重要和及時,稱確保香港特區管治架構中,從政者應履行對國家和特區效忠的憲制責任,在制度上劃下底線和建立規矩,他說市民投票給議員,是希望議員能盡心盡力為香港市民謀福祉,立法會議員年薪400多萬元,不是要他們拖延政府政策,阻擾社會經濟民生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