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7 04:30:00
日報

【N號房事件】令人髮指 迫74女子拍性虐片圖利 N號房主謀判監40年

分享:

南韓年初爆出震驚全國的「N號房」性犯罪案,搗破一個大規模網上性販賣集團,他們威脅74名女子拍攝性虐影片,並在通訊軟件Telegram的聊天群組散播圖利,受害者包括16名未成年少女。首爾法院昨就案件裁決,判25歲主謀趙主彬(譯音)監禁40年,5名共犯則判監7至15年。
 

主謀趙主彬3月被拘捕時,向受害人道歉。(美聯社)

主謀趙主彬3月被拘捕時,向受害人道歉。(美聯社)

案中性販賣集團以多個數字編號建立聊天群組,因此被稱「N號房」事件,其中以趙主彬的「博士房」最受關注。案情指在2019年5月至20年2月,25歲大學畢業生趙主彬恐嚇脅迫74名女子拍攝性虐影片和照片,在聊天群組發放和招募會員付費觀看。趙主彬也涉嫌下令一名同謀強暴一名未成年少女,以她的裸體影片威脅。法官判刑時指,被告以不同方式誘騙及恐嚇多名受害人拍攝色情片,並長期向多人發布,被告亦公開受害人的身份,對她們造成無法復原的傷害。


受害人:應監禁2000年
南韓傳媒之前報道指,加入有關網上聊天群組觀看影片的人次高達27萬,而趙主彬控制的「博士房」有多達1萬到2萬名會員。趙主彬被控14項罪名,檢控官要求判他終身監禁,一名受害人更指趙主彬應被監禁2,000年,但他最終獲刑40年,個人資料須被公開10年,以及獲釋後10年內不可從事與兒童有關的工作、須穿戴電子腳鐐30年,並沒收1億韓圜(約71萬港元)。同樣遭起訴的2名成年共犯分別遭判監15年及13年;2名博士房付費會員各判監8年及7年;另一名未成年共犯根據少年法判處最高監禁10年。


最少124人和18經營者被捕  
這宗案件引起全國強烈抗議,要求當局除了公開趙主彬身份,而且不應只調查主謀,還要調查付費收看影片的人。警方指自去底調查同類案件後,最少124名疑犯及18名在Telegram和其他社交網經營聊天群組的人被捕。N號房事件有3名主要疑犯,趙主彬和另一人被指為勤奮好學生,趙主彬更熱心公益,料不到做出如此惡劣行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