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8 15:24:03

「一帶一路」獎學金下學年增加名額 教育局料有助吸引境外學生來港

分享:
施俊輝表示,「一帶一路」獎學金有助吸引不同地方的人才。(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施俊輝表示,「一帶一路」獎學金有助吸引不同地方的人才。(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政府設立「一帶一路」獎學金資助沿線國家傑出學生來港升學,下學年名額將增至150個。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表示,至今已有逾430名來自39個國家的學生獲得獎學金,最受歡迎學科為商業與管理、工程、科技、純理科。

提早吸引境外學生 留港生活機會料較大

施俊輝接受《政府新聞網》訪問稱,提早在專上教育階段吸引不同地方的境外學生來港升學,相信他們畢業後會有較大機會選擇留港生活、工作和定居,有助吸引不同地方的人才。

「一帶一路」獎學金評委員會從4方面挑選獎學金得主,分別為學術表現、領導才能及溝通技巧、對院校和社會的貢獻,以及對本港社會的承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