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0 11:00:00

【不離不棄】天鵝坐路軌哀悼慘死同伴 逾20列火車延誤

分享:
天鵝停留在路軌哀悼逝世的同伴。(德國聯邦警察圖片)

天鵝停留在路軌哀悼逝世的同伴。(德國聯邦警察圖片)

天鵝是一夫一妻制的動物,亦是到動物界的忠貞代表之一,不論是失去朋友或是伴侶,牠們都會表現出哀傷的情緒。近日德國一隻天鵝意外觸碰高壓電線後死亡,牠的同伴知道後顯得哀傷,並停留在附近的鐵路路軌上哀悼,即使警方怎樣引誘也不離開,令當地鐵路服務一度停頓。

根據外媒《衛報》報導,本月底一隻天鵝不小心飛進德國富爾達塔爾市(Fuldatal)鐵軌上方的高壓電線後觸電死亡,其屍體停留在電纜上,牠的同伴知道後對意外表現哀傷,停留在火車路軌中央,為同伴的逝世哀悼,當天由卡塞爾市(Kassel)到哥廷根(Göttingen)的路段因此無法通行,不管警方如何引誘,這隻天鵝都不願離開。

其後消防員帶同專業設備趕往現場,清除了在電纜上死去的天鵝,並將牠和正在哀悼的天鵝同伴都移到附近的富爾達河(Fulda river);據警方透露,當天至少23列火車延遲了約50分鐘,事件發生在本月23日,警方日前才主動公布事件。

根據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協會(Royal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Birds)指出,天鵝會尋找自己的終身伴侶,而從過去的觀察紀錄中也曾發現,天鵝會在逝去的伴侶或同伴旁徘徊多時,進行哀悼。

警方怎麽引誘也不肯離開。(德國聯邦警察圖片)

警方怎麽引誘也不肯離開。(德國聯邦警察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