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3 10:08:00

【中美角力】外交部副部長:美國是南海和平最大威脅者和絆腳石

分享: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昨日以視像方式在一個南海問題研討會上致辭,批評美國介入南海,成為風險之源,是南海和平最大威脅者和合作發展的絆腳石。研討會有來自俄羅斯、泰國、印尼、新加坡、柬埔寨、老撾等政要官員及學者出席。

羅照輝指,中國和東盟各國從來無意將南海打造成自身的勢力範圍,亦沒有把南海作為地緣博弈的籌碼,強調南海的航行自由不存在任何問題,只是想要介入南海問題的麻煩製造者炮製的借口。

羅照輝質疑美國在南海頻頻挑事,目的是綁架地區國家,在中國和東盟國家之間搞分裂,迫東盟國家選邊站隊,又拉攏日本、印度、澳洲組建「亞洲小北約」,搞反華小圈子,顯示美國仍然奉行冷戰思維。他強調,中方不惹事,也決不怕事,在捍衛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同時,亦願意與美方共同推動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