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7 12:26:00

【修例風波】瑪利諾校友登報促余黎青萍正視警察濫權

分享:

前教育署署長余黎青萍獲委任為監警會成員。其母校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近800名舊生及學生,在多份報章刊登中、英文公開信,對余黎青萍近期就警察執法及「反修例運動」所發表言論,表達不滿,並促請余黎青萍正視警察濫權,承認監警會不足。

信中提及,瑪利諾的辦學理念及學校傳統,是推祟自由、 平等教育,惟余黎近期言行舉止, 與校訓「明德惟馨」背道而馳,余黎青萍除了指自己沒有政見外,亦指警方不會「無端端」施行警暴。校友懇請余黎青萍能正視警察濫權、承認監警會的不足,秉持「明德惟馨」的校訓,追求真理。

公開信指出,香港社會因修訂逃犯條例一事躁動不安,一連串社會運動揭示了現有制度背後的不公義。而監警會欠公信力,憂慮如未能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不能檢視警察濫權的情況,促請余黎青萍聆聽民間五大訴求,重新審視香港社會現時的難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