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5 17:52:00

【備戰東奧】歐鎧淳爆喊反遭教練訓斥 正備戰奧運成港首名4度出戰泳將

分享:
歐鎧淳榮膺今年「十大傑出青年」。(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提供)

歐鎧淳榮膺今年「十大傑出青年」。(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提供)

歐鎧淳與觀眾大方詳談在美國留學時經歷的低潮。(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提供)

歐鎧淳與觀眾大方詳談在美國留學時經歷的低潮。(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提供)

榮膺「十大傑出青年」的歐鎧淳今午出席《傑青•您•點睇》網上聊天室時,與觀眾分享致勝之道,更大方詳談在美國留學時經歷的低潮,坦言曾一度打算放棄游泳事業。她透露,現時正密鑼緊鼓備戰明年東奧,期望年底能赴澳洲特訓。

歐鎧淳憶述,赴美國升讀大學時期,曾因難以適應環境轉換,並和當地泳隊的隊友不合拍,嚴重打擊讀書和游泳的動力,更一度打算放棄游泳。她透露,曾在教練和隊友面前崩潰痛哭,但反遭教練厲斥「你憑咩喊?」後來她痛定思痛,主動與隊友修補關係,「諗吓自己可以做啲咩」,逐漸和隊友融合,便重拾游泳的衝勁。

目前歐鎧淳已奪東京奧運參賽資格,成為首位4度出征奧運的香港泳將,她透露去年底起已到澳洲特訓3個月,惟疫情令賽事延期,嚴重打亂訓練計劃;又坦言擔心自己接近退役之齡,體力會有所影響,但期望年底能再赴澳特訓,以最佳狀態迎戰明年奧運。她亦不忘勉勵年輕人多發掘興趣,並須清楚釐訂目標,切勿輕言放棄,「如果你夠想(達成目標),你就一定唔會放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