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2 04:30:00
日報

「北極熊24小時陪伴左右」作賣點 全球首家哈爾濱北極熊酒店開幕

分享:
(圖1,互聯網)

(圖1,互聯網)

(圖2,互聯網)

(圖2,互聯網)

黑龍江哈爾濱極地館二期「極地公園」今日開幕,園內與北極熊館合二為一、號稱全球首家的「北極熊酒店」亦同步迎客。該酒店斥資億元人民幣興建,以「24小時都有北極熊陪伴左右」為賣點,全部房間、餐廳窗戶都對正酒店中間的北極熊活動區,客人隨時可以從強化玻璃窗平視或俯視館內兩隻北極熊(圖1及2),還可體驗餵牠們進食。不過,不少內地網民質疑,24小時被圍觀及晚上開燈,恐令北極熊夜不能寐,漸漸崩潰。總部位於美國的善待動物組織(PETA)亞洲區副總裁貝克(Jason Baker)則呼籲不要幫襯。

 

北極熊酒店房間。(互聯網)

北極熊酒店房間。(互聯網)

在新建北極熊館兼酒店「迎賓」的兩隻北極熊,為一對叫「唐吉」和「訶德」的兄弟,是哈爾濱極地館舊北極熊館「原居民」。根據官方介紹,北極熊館兼酒店設有「戶外陽光區」,讓北極熊到室外玩雪、曬太陽。不過,貝克指出,北極熊每天在大自然中活動長達18小時,漫遊範圍可達數千英里,享受真實的生活,「北極熊屬於北極,而不是動物園或水族館的玻璃箱,當然也不是酒店」,呼籲顧客「遠離這家酒店,以及其他任何從動物痛苦中獲利的機構」。
 

官方大力宣傳
哈爾濱極地館2005年開幕,為類似香港海洋公園的極地動物園。擴建極地館的二期工程於2019年4月動工,為黑龍江省百大投資發展項目之一,當中北極熊酒店更是全球創新之舉,故當地文化和旅遊廳及各家官媒都大力宣傳,稱相信其將成為眾多遊客打卡的網紅景區。今年1月,北極熊酒店更以創意、外觀、建築、體驗感多方面突出表現,在中國冰雪旅遊發展論壇上入圍「十大冰雪時尚」項目。

雖然不少內地網民質疑北極熊酒店大大影響北極熊生活,但也有網民認為,北極熊生活環境比舊館有改善,「之前極地館環境沒那麼好,現在北極熊生活條件好多了,還能去室外玩,怎麼就可憐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