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8 20:17:00

【反修例遊行】民陣:約80萬人 警方:高峰18.3萬人

分享:
(黃文山攝)

(黃文山攝)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民陣公布參與今日遊行的人數約80萬,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呼籲參加者盡快離開遊行路線,並希望警方給予足夠時間讓民陣疏散人潮,又批評前線警員非常不專業,包括曾挑釁及恐嚇遊行人士包括他自己。警方指,遊行人數高峰時有18萬3千人。

岑子杰指,警方在多處布防,入夜後尤其明顯,使現場有大壓迫感,現場人士非常緊張,基於這個原因,民陣呼籲遊行人士盡快散去。他批評警方的防線近乎包圍中環,使很多遊行人士離開極不方便,造成混亂。他又指,有部分前線警員有失控情況,包括他曾到畢打街勸籲聚集示威者離開,但數名防暴警察指罵他「死基佬」,批評警員不斷挑釁示威者包括遊行申請人,極不理想。

對於遊行人數次於6月兩次遊行,岑子杰表示,鑑於民陣對獲批不反對通知書信心不大,因此記者招待會僅在遊行前4天舉行,認為是宣傳不足,尤其不上網的一群或未能得到民陣遊行的資訊。不過他提醒林鄭政府,80萬人數也是一個非常高的數字,希望她把握今次機會,盡快回應五大訴求,包括承諾成立貨真價實的獨立調查委員會。

遊行期間,高等法院及終審法院先後被縱火破壞,岑子杰稱從法院判決反蒙面法違憲一案看,可見法院是保障人權的重要機構,是香港人要共同守護的機構,只稱相信示威者不會破壞自己要保護的東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