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5 09:15:00

【同心抗疫】青協300義工代350戶家庭代購日用品

分享:
青年義工周綺林右一參與青協「鄰舍第一‧愛心Buy」,於疫情期間為長者代購日用品,以減低感染的風險。(青協圖片)

青年義工周綺林右一參與青協「鄰舍第一‧愛心Buy」,於疫情期間為長者代購日用品,以減低感染的風險。(青協圖片)

疫情期間「搵食艱難」,加上居家避疫,日用品需求增加,惟對長者或長期病患者帶來煩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鄰舍第一‧愛心Buy」,自去年11月起,「出動」全港逾300名青年義工,為多區共350戶生活困難家庭購買日用品。

「鄰舍第一‧愛心Buy」為基層家庭在高風險時期解決燃眉之急,受惠者經社工評估後,最高可獲1,200港元資助,並由青年義工協助購買日用品,為期四星期。首階段分別於將軍澳、九龍城、沙田、北區和元朗推行,透過地區醫院、社福服務機構,以及青協轄下青年空間,轉介合共350戶疫下面對生活困難的緊急個案。青協督導主任黃秀儀表示,逾300名青年義工,每星期打電話給服務對象,了解他們實際需要,並協助購買日用品及送上家居,以減輕經濟壓力的同時,亦感受到青年義工的關心。

其中一位青年義工周綺林憶述一次家訪經歷,探訪當日替一位長期病患長者買兩大條紙巾、三樽油、再加一包米,她搬運時也感到吃力,難以想像一位行動不便的長者如何搬起這麼重的東西。她補充,這位長者就連在家中為她開門也要花上數分鐘,相信即時沒有疫情,長者生活也十分辛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