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11 19:43:00

【唔憂做】湖北小龍蝦學院130學生 未畢業已「預訂一空」

分享:
位於湖北潛江的「小龍蝦學院」。(互聯網)

位於湖北潛江的「小龍蝦學院」。(互聯網)

內地小龍蝦行業蓬勃成咁?湖北潛江江漢藝術職業學院前年成立「小龍蝦學院」,首屆畢業生將在今年畢業,全國人大代表、潛江市長龔定榮指,該學院兩屆約130名學生,未畢業就已經被大型餐飲企業、物流公司及交易市場等「預訂一空」,校方計劃今年再招收200人。

「小龍蝦學院」即是江漢藝術職業學院在2017年開設的飲食文化學院,下設3個關於小龍蝦產業的學系,包括市場行銷、烹飪工藝與營養,以及餐飲管理,為兩年制專科教育,每年學費5,000元(人民幣,下同),教學隊伍達60人,包括業內專家及知名烹飪大師等。龔表示,「小龍蝦學院」還曾開設3個月或半年的短期培訓課程,培訓出逾6,000名人才,「這些人才進入市場後很搶手」,年薪普遍達12萬元(人民幣,下同),有3年工作經驗的廚師,月薪更達3萬至5萬元。

至於潛江小龍蝦的未來發展,龔稱,下一步要將小龍蝦產業打造成「國家級品牌」,結合科技、教育及旅遊等擴大產業,並且要「往更高端的產業去做」。

據悉,潛江小龍蝦養殖面積在2009年達18萬畝、產量3.8萬噸,出口創匯8,200萬美元,養殖規模、加工能力及出口創匯連續7年成為全國第一。2010年,潛江獲評定為「中國小龍蝦之鄉」,時至今日,當地小龍蝦產業就業人數,據不完全統計,有超過13萬人,佔當地勞動人口逾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