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24 17:20:00

【問題疫苗】深圳女嬰接種長生疫苗後患百日咳

分享:
女嬰接種記錄。(互聯網)

女嬰接種記錄。(互聯網)

女嬰診斷記錄。(互聯網)

女嬰診斷記錄。(互聯網)

涉事女嬰。(互聯網)

涉事女嬰。(互聯網)

女嬰母親彭女士。(互聯網)

女嬰母親彭女士。(互聯網)

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科技(下稱「長春長生」)逾25萬支「百白破疫苗」不合格及偽造瘋狗症疫苗生產記錄,掀起全國關注,雖然深圳疾控中心日前表示,涉事批次的長春長生問題疫苗都無流入深圳,但城市聯合網絡電視台(CUTV)深圳台昨晚報道,深圳一名女嬰今年2月22日3個月大時,接種長春長生百白破疫苗第一針,十多天後竟開始咳嗽、氣喘等,及後更證實患上百日咳,一度需在兒童醫院深切治療部(ICU)留醫,且至今仍然咳嗽。

報道指,女嬰接種記錄上的疫苗批次編號,顯示該疫苗是在「不合格疫苗」之後生產,與「不合格疫苗」並非同一批次,質疑為何仍出現疫苗無效的問題。本身在醫療系統工作的女嬰母親彭女士認為,長春長生應就事件「給我們一個說法」,同時疑惑到底應繼續接種下一針,還是重新接種。深圳疾控中心日前曾表示,已接種不合格疫苗的孩子是否需要補種,需待國家相關部門給予權威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