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9 08:30:00

【回收5號膠】匡智會雀巢香港擴大5號PP塑膠回收點

分享:
匡智 x 雀巢「5號PP塑膠回收試行計劃」。

匡智 x 雀巢「5號PP塑膠回收試行計劃」。

塑膠用品種類繁多,但並非所有種類均可透過坊間的回收筒/回收機進行回收。匡智會與雀巢香港於社區推行「5號PP塑膠回收試行計劃」,提供專門回收5號聚丙烯(Polypropylene,簡稱PP)塑膠的回收點,並進行公眾教育活動,推廣乾淨回收5號PP塑膠。

匡智會與雀巢香港於8月中起,已在元朗區開展「5號PP塑膠回收試行計劃」,期望有助補足現時社區回收系統比較著重1號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簡稱PET)及2號高密度聚乙烯(High-Density Polyethylene,簡稱HDPE)。

3個月元朗收逾180KG5號PP塑膠

回收計劃首階段於約20個屋苑設立回收點,讓居民將日常生活中遇到的5號PP塑膠,包括不同的食物包裝容器、近月使用量龐大的外賣餐盒等放到回收點。計劃啟動三個多月,截至11月30日,已回收超過180公斤的5號PP塑膠,重量約相等於超過4,500個外賣餐盒。

雀巢支持「5號PP塑膠回收試行計劃」。(圖左為雀巢香港總經理鍾美玲;右為雀巢香港集團事務總監施潔瑜)

雀巢支持「5號PP塑膠回收試行計劃」。(圖左為雀巢香港總經理鍾美玲;右為雀巢香港集團事務總監施潔瑜)

匡智會與雀巢香港宣佈,上述計劃的回收網絡,擴大至共超過30個回收點,期望8月中計劃開始到明年3月,可達到最少共300公斤的5號PP塑膠。同時匡智會與雀巢香港亦會積極探索將回收得來的塑膠升級改造成其他用品,讓塑膠的生命循環再生。

Ad Block

雀巢香港的雪糕及冷凍食品業務的廠房紮根元朗多年,當中5號PP塑膠是其本地生產過程中使用較多的塑膠類別。該公司總經理鍾美玲表示,雀巢全力支持環境可持續發展,並一直致力於探索和研發可靠、安全和環保的包裝解決方案。透過社商攜手,期望是次計劃讓我們的生活走向更環保的方向。而公司亦已在廠房和辦公室設置回收點,身體力行,鼓勵同事支持該回收計劃。

匡智 x 雀巢「5號PP塑膠回收試行計劃」參與屋苑名單。

匡智 x 雀巢「5號PP塑膠回收試行計劃」參與屋苑名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