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0 16:44:00

【國際人權日】遭美斥保護人權失敗 華春瑩:超級謊言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今日是國際人權日,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發聲明,質疑中國對《世界人權宣言》的承諾,直指中國在保護人民基本自由權(思想、宗教或信仰、表達、和平集會和結社等)上「失敗」,包括非法關押律師、記者和公民社會領袖,進一步收緊宗教或信仰自由,關閉敬拜場所,關押基督徒和藏傳佛教徒等,並以打擊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為名,虐待穆斯林少數民族,形容美方對此深感憂慮並焦慮,又指「中國當局只要有無法信守其捍衛個人人權和自由權承諾的一天,就不能期待得到國際上的尊重」。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炮轟美國是「超級謊言的製造者和散播者」,罔顧基本事實,對中國人權狀況說三道四、妄加指責,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她強調,「中國人權狀況怎麼樣,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重申70年來中國人權事業取得歷史性進步,「堅持人權的普遍性原則與自身實際相結合,把生存權、發展權作為首要的基本人權,走出一條符合國情的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既解決了近14億人的溫飽,又減少了8.5億貧困人口,並為7.7億人提供就業,為2.5億老年人、8,500萬殘疾人和6,000多萬城鄉低保人口提供基本保障,「實現了近14億人從貧困到溫飽再到小康的歷史性跨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