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6 04:30:00
日報

「安心出行」今上架 掃碼進入 離開按掣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為適應「新常態」及加強病毒追蹤,政府推出「安心出行」感染風險通知流動應用程式(手機App),以便利市民自行記錄出行。「安心出行」今可透過Apple「App Store」、Google「Google Play」及華為「AppGallery」應用程式商店下載。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強調重視市民私隱,「完全沒有中央記錄系統」,資料僅存於用戶手機,且自動於31日後刪除,即使機主冀查看自己出行記錄,「我們亦沒有此安排」。

下載程式後,開App按「進入」並允許使用手機拍照的權限,到有參與的處所掃描其展示的二維碼(坐的士則可掃描車廂內黃色車牌號碼膠牌),離開時再在App上按「離開」,即會自動記錄機主出行時間和地點並加密及儲存於手機內。

若有用戶確診,經衛生防護中心核實後,中心會向用戶提供個人識別碼(OTP,一次性密碼),於App內輸入後,按「報告確診或初步確診」即可上傳加密的出行記錄,協助當局追蹤及調查。若有其他確診者曾在相若時間與用家到過同一場所,App會向用家發通知有關確診者的到訪場所及時間,亦會提供健康建議。目前已有逾6,000個公私營場地張貼有關二維碼,而全港逾1.8萬輛的士亦可使用該程式。大部分政府處所,包括體育館、圖書館、街市已張貼二維碼,當局將邀請餐廳、酒吧、卡拉OK等參加計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