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9 13:45:05

「屯門娜娜」式表演騷涉違規收利是 協會:利是入面係裝修卡片 (多圖)

分享:
「屯門娜娜」式慈善表演殺入西九龍中心 逗利是涉違法籌款

「屯門娜娜」式慈善表演殺入西九龍中心。(FACEBOOK截圖)

【13:20更新】協會最新回覆

音樂過來人協會上月28日於西九龍中心舉行「慈善之聲大匯演」,其中一名表演者在演唱過程中,被拍攝到收取利是過程,引發網民熱議。音樂過來人協會主席白小姐今日(9日)回覆本報,為當日事件解畫。

白小姐解釋謂,活動當中「慈善之聲」字眼只是活動綽頭,如「慈善之王」、「慈善之家」等,澄清並非真正慈善籌款活動。她說:「我哋只係做慈善去幫啲退休人士、追夢嘅人去學唱歌,提供平台畀佢哋表演,我哋協會無搞活動,叫人哋捐錢。點知出到嚟,畀人拍片有抹黑,話要報警,真係好傷心。我諗嗰啲屯門大媽,同我哋嘅表演者個款,都仲有一段距離吓話?」

至於當日表演情況,白小姐則指沒辦法控制歌手與歌迷之間的互動,「嗰日有人送花、送心意咭、送粽,我都呼籲咗幾次人群唔好聚集,但有歌迷太熱情衝埋嚟,都係無辦法。」至於網民最關心有表演者收利是的問題,她則指:「嗰啲利是佢哋自己收,無畀我哋協會嘅。不過問返,嗰啲利是入面唔係錢,有啲係裝修咭片,寫住得閒搵佢哋裝修嗰啲。」

 

「屯門娜娜」式表演收取利是過程 

Ad Block

【6月8日14:37更新】音樂過來人協會上月28日於深水埗西九龍中心1樓大堂表演區,聲稱舉行慈善大匯演,期間一名身穿「金光閃閃」斜肩舞衣的中年大媽,一邊演唱陳慧琳的《花花宇宙》,一邊至少三度收取台下觀眾給予的利是。相關行徑有如昔日「屯門娜娜」,一邊唱歌一邊收酬勞賣力演出做法,引發網民熱議。

Ad Block

而其後,音樂過來人協會facebook官網亦顯示,當日至少邀請12名歌手在下午在上台獻唱,其中被指收利是的大媽在事後亦獲協會頒發感謝狀,以示感謝她到場表演。協會更在帖文稱,「部份觀眾過份熱情,自行上前送上禮物及心意,給予歌手鼓勵支持,盛情難卻可以理解,觀眾但求開心,一表心意!」

協會至今未回應

本報記者今日(8日)致電協會查詢相關利是去向,以及相關活動是否已向社署公開籌款許可證,至今仍未獲回覆。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香港法例第228章),任何人士為慈善用途在公眾地方組織、參與或提供設備以進行任何籌款活動、或售賣徽章、紀念品或類似物件的活動,或為獲取捐款而交換徽章、紀念品或類似物件的活動,須向社會福利署署長申請公開籌款許可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