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6 14:21:00

【張祺忠涉殺妻】被告庭上哭訴:唔想扔佢落海或垃圾站

分享:
張祺忠庭上哭說:唔想掉佢落海或垃圾站。(資料圖片)

張祺忠庭上哭說:唔想掉佢落海或垃圾站。(資料圖片)

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嫌於2018年謀殺53歲妻子陳慧文,他否認謀殺罪,但承認誤殺罪,控方不接納,案件在高等法院續審。張祺忠被問到為何要將屍體轉移至辦公室時,突然哭訴因為不想丟掉妻子,不想將她扔落海或垃圾站。

張祺忠指,在2018年8月17日殺害其妻子後,將擺放屍體的藍色行李箱放在兒子門旁之後,案發時正值夏天,擔心屍體會發臭,他說沒有任何計劃,形容是「見步行步」。張祺忠強調自己「好辛苦」,因為一方面要佯裝與子女一起尋找妻子,但自己又裝不出焦急的神態,又認為自己背棄家人對自己的信任,感到很羞恥。

被問到為何要將屍體轉移至辦公室時,張祺忠突然聲淚俱下表示,因為不想丟掉妻子,不想將她掉落海或垃圾站。張祺忠又提到,在還柙期間,多次回憶起事發當刻,倘若自己摸到的是拖鞋,而非電線,事件就不會發生。他說,知道閉路電視拍攝到他搬運木箱的過程,知道遲早會被拆穿,但形容「避得一陣就一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