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25 18:20:00

【心魔】校園屠殺案生還者1年後相繼自殺 其中一人受倖存者罪疚感折磨

分享:
艾爾羅受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困擾。(互聯網)

艾爾羅受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困擾。(互聯網)

艾爾羅(右)的好友(左)在槍擊案中遇害。(互聯網)

艾爾羅(右)的好友(左)在槍擊案中遇害。(互聯網)

美國佛州去年情人節有槍手闖入一間高中瘋狂殺戮造成17人死亡,事隔一年,該校一男一女經歷過槍擊的學生,先後在本月17日及前日自殺身亡。其中於17日輕生的19歲女生艾爾羅(Sydney Aiello)案發一個月高中畢業,升讀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其母親表示,女兒一直受「倖存者罪疚感」(Survivor Guilt)折磨,更確診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簡稱PTSD),情緒不穩,甚至入大學後也不想返學,因為她很害怕留在課室。據悉,災難倖存者或會出現「為甚麼死的不是我」或自責「甚麼也做不到」的負面情緒,而槍擊案當日,艾爾羅在校園裡,但並非身處案發大樓,她一名好友卻不幸罹難。高中歷史科老師形容,艾爾羅友善、健談,面上永遠掛著微笑。

除了艾爾羅,警方證實,該校一名17歲男生前晚亦自殺身亡,他去年也經歷過槍擊案,但暫未能確定他自殺是否與該案有關。案中失去女兒的父親佩蒂(Ryan Petty)表示︰「(艾爾羅輕生)令人心碎極了,之前得知失去一名17歲青年已很難過,但知道還有更多年輕人正受折磨,不知如何求助,令本來已心碎的社區更難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