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19 20:15:00

【恐怖醫學?】幹細胞培植人造腎 點知長出腦細胞同肌肉細胞

分享:
綠色為腎臟細胞,紅色則是腦細胞。(互聯網)

綠色為腎臟細胞,紅色則是腦細胞。(互聯網)

人造腎臟異變成人造腦?美國聖路易斯市華盛頓大學醫學院(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以人類幹細胞發展「腎臟類器官」(Kidney Organoid),即試管腎臟,但在培育過程中,有約10至20%的幹細胞並沒變成腎臟細胞,反而成了腦細胞及肌肉細胞,結果未達預期,猶幸腎臟學部主任漢弗萊斯教授(Benjamin D. Humphreys)表示,研究人員已找出方法,可阻止大部分非腎臟細胞形成。他並稱,世上很多人都有腎病,但缺乏有效的藥物治療,而腎病研究亦因欠缺好的實驗對象而進展緩慢,很多藥物即使能成功治療老鼠的腎病,惟用在臨床實驗的病人身上則告失敗,冀人工腎臟能成為出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