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7 04:31:44
日報

「懲罰Mee」平台案國安處機場再拘一人 消息:被捕24歲男子為前眾志朱恩浩

分享:
羅冠聰 國安法

「懲罰Mee」平台被指支援身在海外的羅冠聰。 (資料圖片)

警方國安處連日採取行動,昨再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和《刑事罪行條例》「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在機場拘捕一名24歲本地男子。消息指,被捕男子為前香港眾志常委朱恩浩,涉藉網購平台「懲罰Mee」支援竄逃海外人士。

警方稱,調查顯示該名被捕男子相信與周三的被捕者有關,又指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而警方周三亦就「懲罰Mee」平台拘捕4名男子,年齡介乎26至28歲,據報包括前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

Ad Block

有商戶移除平台標記

因應警方行動,部分「懲罰Mee」推介的商戶已移除平台標記;由社運釋囚營運的網購平台「荔記」昨亦宣布即時終止一切業務,亦將不再參與任何形式的社會支援活動。而警方日前懸紅通緝大律師郭榮鏗、律師任建峰等8名海外港人,大律師公會和律師會均指已接獲有關二人行為的投訴,兩會將展開調查和嚴肅跟進。

至於多個西方國家開腔抨擊當局通緝的做法,外交部駐港公署批評有關國家妄議香港警方依法通緝反中亂港分子,污衊抹黑香港國安法,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特區政府同樣強烈反對和譴責相關國家等的無理抨擊。

Ad Block

律政司昨亦發稿,提到美、英、澳、加和歐盟等眾多國家的國安法律有根據「屬人管轄」和「保護管轄」等原則,具有域外效力,批評有關國家對香港執法部門的抨擊完全是雙重標準和強詞奪理。

律政司強調,制定《香港國安法》並對有關危害國家安全犯罪行為行使域外管轄,是國家作為主權國家的固有權利和義務,不容他國干涉。而特區政府會竭盡所能,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追究在境外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罪行的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