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8 12:40:00

【戶口凍結】許智峯批銀行警方濫權 林鄭:有欺騙「前科」者言論欠公信力

分享:
林鄭月娥指許智峯有欺騙「前科」,有關對銀行及警方的指控欠缺公信力。(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指許智峯有欺騙「前科」,有關對銀行及警方的指控欠缺公信力。(陳奕釗攝)

特首林鄭月娥在開行政會議前,回應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稱他及其家人戶口被凍結,批評銀行和警方濫權,衝擊本港國際金融體系的地位,她質疑一個欺騙公眾以離開香港的人,他的言論及對銀行和金融體系的指控是否可信,呼籲市民在決定相信某些人的言論前,要思想某人有甚麼「前科」,指在社交網站有很多虛假和錯誤訊息,希望公眾小心謹慎。林鄭月娥強調香港金融體系非常穩固,警察會就事件全面調查,交給律政司獨立作出決定,如果檢控上法庭,也會有公開審訊。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推津貼防大規模倒閉失業 林鄭:精準助重創行業

對於警方今早拘捕8名民主派人士,指他涉嫌參與及煽動7月1日的非法遊行,林鄭月娥稱不便評論警方的行動,否則每次都要評價警方行動對錯會天下大亂,「犯法就是犯法」,香港無一處地方是法外之地,不能夠因為有些人被西方政府認為是支持民主的人士,就好似有「護身罩」一樣,執法機構不能夠「掂」他們,這並不是法治社會的精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