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02 16:30:00

【掂到都出事?】被芝士掟中頸 男童過敏病發死亡

分享:
奇馬被芝士擲中頸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互聯網)

奇馬被芝士擲中頸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互聯網)

奇馬與母親。(互聯網)

奇馬與母親。(互聯網)

英國男童奇馬(Karanbir Cheema)患過敏症及哮喘,17年他在西倫敦伊靈區就讀的中學校園,被學生掟出的一塊芝士擲中左頸,不久即出現過敏性休克,需送院搶救,留醫約10日後死亡,終年13歲。法庭周三展開死因聆訊,涉事學生承認當日無故掟芝士時,芝士剛巧擊中不同班的奇馬,當時奇馬稱對芝士敏感,他道歉後就去上課。學生稱,事前不知奇馬對奶類敏感,亦不知過敏症有多嚴重,以為只會出疹或發燒。他說,不是故意向奇馬擲芝士,對他去世感到難過。

母親里娜(Rina)在庭上指,奇馬平日已相當小心飲食,又指醫院顧問質疑奇馬被芝士掟中頸部觸發過敏症的推斷,認為皮膚接觸致敏食物不會引起如此嚴重的過敏反應,學校職員塞尼(Rajvnder Saini)則供稱,校方當時用來為奇馬急救的抗敏藥Epipen已過期1年。據稱,學校職員當日給奇馬用抗敏藥,但救護員到場後不久,奇馬就停止呼吸,需接受急救。死因聆訊料為期3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