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09 17:31:00

【推跌記者】警表慰問指不滿可投訴 有線新聞:迴避事實極度遺憾

分享:
(PSHK畫面截圖)

(PSHK畫面截圖)

警方昨晚在將軍澳尚德邨的行動拘捕63人,涉嫌非法集結、藏有仿製槍械、藏有攻擊性武器、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以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罪名。警方行動期間,有線新聞一名穿著反光衣、配戴有記者標示頭盔的女記者,被一名防暴警察用圓盾從後推跌受傷,涉事警員不顧而去。警方對有記者在行動期間受傷表示慰問,又稱十分重視及尊重傳媒採訪的自由和權利,在合理可行、不阻礙警方執法的情況下,便利記者採訪。如傳媒工作者因不滿而作出投訴,投訴警察課及監警會會公平公正處理。

有線新聞表示,不能接受警方解釋,要求警方盡快主動調查事件,交代涉事警員身分和公開交代調查結果。有線新聞又指,片段清楚顯示記者當時與警方向同一方向前行,背後原本並無任何警員,但有防暴警察突然「打斜」走到記者背後,用盾牌推撞記者,令她在毫無防備下向前跌倒受傷,警員事後不顧而去。有線新聞稱,警察公共關係科的回應迴避了具體事實,只作一般性回覆,對此表示極度遺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