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8 18:20:00

【收生賄賂案】付312萬助兒入讀UCLA 加籍華婦西班牙落網

分享:
金球獎影后Felicity Huffman上周五被判監14天,是美國大學收生賄賂案首名被判刑家長。(路透社)

金球獎影后Felicity Huffman上周五被判監14天,是美國大學收生賄賂案首名被判刑家長。(路透社)

案中主腦Rick Singer。(資料圖片)

案中主腦Rick Singer。(資料圖片)

美國大學收生賄賂案被告之一、美劇《靚太唔易做》的56歲金球獎影后Felicity Huffman上周被判監14天及罰款,成為案中首名被判刑家長後,聯邦檢控官周二公布拘捕此案第52名涉案人兼第35名家長,她是48歲華裔婦人、姓隋(Xiaoning Sui),居於加拿大卑詩省。隋婦周一晚於西班牙被捕,正等待引渡回波士頓受審,她涉嫌支付40萬美元(約312萬港元),助兒子入讀名牌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

假扮足球員被取錄 獲發獎學金

案情指隋不懂英語,案中主腦Rick Singer在2018年8月透過翻譯員與她通電話,稱只要她給予40萬美元,可「保證」其兒子獲UCLA取錄。隨後兩個月,隋將兒子成績表及打網球的照片發給Singer,案中另一同謀Laura Janke為隋的兒子製作虛假足球員背景,指他是加拿大兩間私人球會的首席足球員,並使用另一人的相片假扮隋兒子。透過翻譯員,Singer要求隋在18年10月24日先匯款10萬美元給他,以用來「賄賂」UCLA的足球教練,以換取對方發出招攬隋兒子的意向書。在同年11月,隋的兒子以足球員身份獲UCLA取錄,還獲得25%獎學金。兒子成功入讀UCLA大學後,隋婦翌年2月將30萬美元賄款尾數,匯到Singer名下慈善機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