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13 18:20:00

【教廷No.3】澳樞機性侵男童判監6年 法官痛斥「傲慢」

分享:
佩爾上月在墨爾本出庭。(資料圖片)

佩爾上月在墨爾本出庭。(資料圖片)

有市民在法庭外舉牌,對佩爾的行為表達不滿。(美聯社)

有市民在法庭外舉牌,對佩爾的行為表達不滿。(美聯社)

被視為梵蒂岡第三把交椅、曾任教廷財長的77歲的澳洲樞機佩爾(George Pell)上月被墨爾本法庭裁定裁定5項性侵及非禮兒童罪成,今天被監6年,至少服刑3年8個月才可申請假釋,他是教廷涉及性侵案至今被定罪判刑的最高級神職人員。

法官宣判時批評佩爾「滲著令人震驚的傲慢」,指摘他濫用其身份地位,利用受害人對其信任而犯案,認為受害人不會告發他,所以一犯再犯。法官並指,佩爾的行為,對案中兩名受害人日後的人生造成重大影響,其中一人據稱長大後染毒並因而去世,對此佩爾在道德上要負責,但考慮到他年事已高、健康欠佳,對社會沒威脅,重犯機會低,遂判監6年。

案情指,佩爾在1996年任墨爾本大主教期間,性侵及非禮一名當時為13歲的聖詩班男童,又非禮該男童的一名同齡友人。佩爾堅持無辜,6月將就其判刑上訴。案中仍在世的受害人發表聲明指,法官這次判刑經過「嚴謹及深思熟慮」,但他仍未能釋懷,因為上訴聆訊會有變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