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2 11:53:00

【新冠肺炎】世衞:冀明年底前供20億劑疫苗 發放參與機制國家地區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世界衞生組職表示,透過全球新冠肺炎疫苗獲取機制COVAX,期望明年年底可推出20億劑疫苗,公平地發放給參與機制的國家和地區。

世衞宣布,全球至今共有156個國家和地區,參與由世衞牽頭的全球新冠肺炎疫苗獲取機制,當中有64個國家和地區較為富裕,而歐洲國家就佔近半數,大家都希望確保成功研發的疫苗可以公平發放。

總幹事譚德塞表示,這並非慈善項目,它主要以各國最佳利益為依歸,要最快結束疫情,並加速全球經濟復蘇,就得確保每個國家都有部分人接種疫苗,而並非僅部分國家可全民接種。世衞正致力於明年年尾前提供20億劑疫苗,醫護人員會優先接種,其次是參與機制的國家和地區中最脆弱的兩成人口。他又透露,目前有近200款疫苗,正進入或準備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中國、法國、德國、俄羅斯和美國等國家,正自行與疫苗製造商達成雙邊協議,拒絕參與COVAX機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