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2 11:30:00

【新冠肺炎】內地媒體稱李文亮兒子出生 遺孀:最後禮物

分享: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內地傳媒報道,被稱為最早揭露內地新冠肺炎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其遺孀付雪潔在社交網站貼文,表示今晨在武漢的醫院誕下一名男嬰(見圖右),重3.45公斤,母子平安,貼文又慰問李文亮在天堂有否看到,形容男嬰是李文亮「送給她最後的禮物,會好好愛護」。至於男嬰圖片則經過馬賽克處理。

有關貼文在內地社交網站流傳,吸引不少網民的祝福,有人稱「要恭喜李醫生」、「祝孩子身體健康」、「看到新聞後淚眼」等,更有不少網民不約而同地表示「你又有孩子了」。

生前任職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的李文亮,與其餘7名醫護人員,去年底率先對外公布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懷疑出現疫情的訊息,其後被指在網上發布不實言論,遭公安要求簽訓誡書。之後李文亮確診新冠肺炎病逝,湖北省政府在4月時,將李文亮等14人評定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犧牲人員的首批烈士,惟沒有提及李文亮因公布疫情而被當局指發布不實言論一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