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6 10:08: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31萬人不治 疫苗專家料明年冬民眾可正常生活

分享:
全球累計逾131萬名新冠肺炎患者不治,疫苗專家料明年冬民眾可正常生活。(資料圖片)

全球累計逾131萬名新冠肺炎患者不治,疫苗專家料明年冬民眾可正常生活。(資料圖片)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5,429萬,累計有逾131萬人不治。

美國輝瑞藥廠早前表示,與德國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顯示,保護率達九成。BioNTech創辦人沙欣(Ugur Sahin)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預期疫苗推出並有高接種率後,明年冬季大家就可以重過正常生活。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父母先後染疫離世 美4歲童慘變孤兒

沙欣說,疫苗在測試期間,志願者未有出現嚴重副作用,只有部分人出現輕微疼痛或發燒,都只是持續數日,預計疫苗獲批准使用後,可以在今年底至明初開始分發,目標是在到明年4月向全球分發超過3億劑疫苗,期望到明年秋冬季會有高的接種率,有信心疫苗可以令病毒傳播減少一半。沙欣希望3個星期內更加了解疫苗對長者的效果,是否同對年輕人的一樣,另外,暫時未知道當接種兩劑疫苗後,免疫力可以維持多久,但沙欣認為,即使效力消退,亦可再接種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