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6 10:08: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8559萬人染疫 世衞:特殊情況可推遲接種第二劑疫苗

分享:
全球累計逾8559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稱,特殊情況可推遲接種第二劑疫苗。(資料圖片)

全球累計逾8559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稱,特殊情況可推遲接種第二劑疫苗。(資料圖片)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8,559萬,累計有逾185.1萬人不治。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譚德塞對中方仍未准世衞溯源小組入境感失望

歐洲部分國家因應新冠肺炎疫苗供應不足,計劃推遲為民眾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時間,先讓更多人接種首劑疫苗。世衛疫苗諮詢小組表示,他們建議在接種首劑疫苗後的21至28日內,接種第二劑,但在特殊情況下,疫苗供應受限的國家,可以將接種第二劑的時間推遲數星期,以便將接種首劑疫苗的人數最大化,各國必須根據自身情況作出決定,但承認,目前缺乏有關推遲接種第二劑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數據。小組呼籲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BioNTech提供孕婦接種疫苗的安全數據,以便作出建議,又說不贊成為出行者接種疫苗,因為這樣做有違公平原則。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BioNTech周一(4日)發表聯合聲明,指目前未有測試數據顯示,在接種第一劑疫苗21天後疫苗仍能繼續發揮保護功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