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1 10:06:00

【新冠肺炎】巴西叫停疫苗測試 州政府列死亡志願者是自殺

分享:
巴西叫停新冠肺炎疫苗測試,州政府列死亡志願者是自殺。(資料圖片)

巴西叫停新冠肺炎疫苗測試,州政府列死亡志願者是自殺。(資料圖片)

北京科興生物技術公司研發的「克爾來福」新冠滅活疫苗正進行第三階段臨床試驗;巴西衞生當局周一(9日)發聲明,指上月底發生一宗「嚴重不良事件」後,已暫停有關臨床試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指,據科興的巴西合作夥伴判定有關事件與疫苗無關,科興將繼續就此同巴方保持溝通。

巴西一間電視台在報道中表示,已經看過涉事實驗志願者的驗屍報告,指當事人是自殺。聖保羅州政府其後證實,一名志願者死亡,已列為自殺,正進一步調查。州衛生部長表示,雖然有志願者死亡,但與疫苗無關。當地醫療研究中心負責人亦指,疫苗未有嚴重副作用,期望日內能恢復臨床試驗。

巴西政府早前宣布,會購買4,600萬劑科興生物疫苗,總統博爾索納羅其後表示,不會容許疫苗進口巴西,並指巴西人不會做「白老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