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6 17:25:00

【新冠肺炎】廣華醫院分娩孕婦確診 明愛醫院男護士初染疫

分享:
劉家獻交代廣華和明愛醫院分別有孕婦和男護士確診及初步確診。(資料圖片)

劉家獻交代廣華和明愛醫院分別有孕婦和男護士確診及初步確診。(資料圖片)

本港新增5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6宗輸入個案和53宗本地個案。此外,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交代公立醫院情況,他指廣華醫院產科有一名孕婦凌晨時羊膜破裂入院分娩,她入院時發燒,對病毒檢測呈初步陽性,故被安排入住產科單人病房,之後入產房分娩,女嬰順產出世,其後女患者證實確診,而女嬰則被安排入住兒科單人病房,對病毒檢測初步呈陰性,醫院正進行接觸追蹤調查,暫時未知多少名職員列為密切接觸者。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59宗確診26宗無源頭 早前英國輸入個案證變種病毒

他又交代,明愛醫院隔離病房一名男護士昨日因發燒到該院急症室求醫及檢測,結果初步陽性,正在明愛醫院接受治療,他最後上班是本月23日,日常會護理新冠病毒患者。該男護士在工作時有合適的防護裝備,曾有2名職員沒有戴口罩下交談,其中一人檢測陰性,另一名檢測進行中,情況穩定,而他的太太是明愛醫院骨科護士,其檢測也在進行中,他曾與家人及朋友用膳,暫未知感染源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