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8 18:11:00

【新冠肺炎】張竹君:近期確診者活動不少 追蹤密切接觸者有困難

分享:
(港台直播截圖)

(港台直播截圖)

本港新增6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60宗,當中25宗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連,35宗源頭未明。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有2名患者7月9日曾經與早前的確診患者,在新蒲崗捷菁乒乓球會打乒乓球,但相信不是乒乓球運動本身會增加感染風險,而是打球時通常會聊天及除下口罩飲食,衞生防護中心會追蹤患者的密切接觸者。

旺角雅蘭中心上周四一個十幾圍的聚會,再多2人確診及1人初步確診,聚會上眾人吃飯之餘,亦有唱歌;有關聚會至今共有4人確診。

一名旺角維亞軒餐廳侍應染病,有3名患者曾經分別到過坪石邨彬記粥麵美食、慈雲山中心翠河餐廳及薀莎餐廳,兩名在尖沙咀海港城3樓美食廣場工作的洗碗工亦確診。

源頭未明個案包括油麻地真光女書院一名16歲女學生,她出現咳嗽後仍然為了返校考試兩天;其他個案包括一名油麻地小販、一名在尖沙咀工作的歌手、一名在機場客運大樓洗手間清潔工、一名小西灣南灣廣場售貨員,以及一名海關人員與他的太太。

張竹君指近期的確診者,平時都有不少活動,生活多姿多彩,要追蹤密切接觸者有困難。她再次呼籲市民減少活動和聚會,並指如果市民在行為上不作出改變,更多檢疫中心都是不足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