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5 15:57:00

【新冠肺炎】德國丹麥擬推遲接種第二劑疫苗 輝瑞BioNTech:無數據顯示能發揮功效

分享:
德國丹麥擬推遲接種第二劑新冠肺炎疫苗,輝瑞BioNTech指,無數據顯示能發揮功效。(資料圖片)

德國丹麥擬推遲接種第二劑新冠肺炎疫苗,輝瑞BioNTech指,無數據顯示能發揮功效。(資料圖片)

歐洲多國先後展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惟相繼出現疫苗供應不足,繼英國推遲為民眾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的時間至最多3個月,德國及丹麥亦正考慮作出類似安排。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BioNTech周一(4日)發表聯合聲明,指目前未有測試數據顯示,在接種第一劑疫苗21天後疫苗仍能繼續發揮保護功效。

歐洲藥物管理局(EMA)認為,兩劑疫苗接種時間最多可相隔42日,期間疫苗仍然可有效提供保護。

德國全國人口約8,300萬,一周內只為約27萬人打針,當局指上月底已接收130萬劑輝瑞疫苗,周五前會再有另外67萬劑。據報德國衞生部門正尋求獨立接種疫苗委員會意見,研究是否可以將目前規定,最多相隔42天就要注射第二劑疫苗的時間表,進一步推遲。

丹麥也在考慮推遲接種時間,丹麥傳染病部門在周一表示,正密切留意英國的狀況,並修改指引至最多6周才注射第二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