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4 13:25:00

【新冠肺炎】昨受浪卡影響只提供有限度服務 衞防中心:處理樣本中未錄得新增確診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指,昨日受浪卡影響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處理的樣本中未有錄得新增確診個案。(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指,昨日受浪卡影響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處理的樣本中未有錄得新增確診個案。(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由於昨日(13日)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懸掛至晚上7時後,中心轄下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的樣本收發服務須暫停,而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亦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以致中心昨日處理的樣本中,未有錄得新增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消息:港增約數宗初步確診個案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今日繼續調查一宗初步確診個案,個案涉及香港管弦樂團一名樂師。為審慎起見,中心呼籲於本月9日及10日曾出席該樂團音樂會的觀眾,留意自己身體狀況及進行病毒檢測。該宗個案涉及一名35歲男病人,為香港管弦樂團的管樂樂師。他於本月11日開始發燒,12日分別到北大嶼山醫院及仁安醫院求診,其呼吸道樣本初步對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2呈陽性反應。

同台演出逾90位樂師需檢疫

中心指,病人曾於本月9日及10日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參與樂團演出。由於病人在表演期間不能佩戴口罩,其同台演出的約90多位樂師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正被安排進行檢疫。初步調查顯示,曾參與兩場演出的約50多名後台工作人員期間與病人沒有接觸,並有戴上口罩,衞生防護中心會為他們安排病毒檢測。由於香港文化中心已實施社交距離措施,所有觀眾須戴上口罩,曾出席該兩場演出的觀眾不屬於密切接觸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