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2 19:11:00

【新冠肺炎】李文亮等14名殉職防疫人員獲封烈士

分享:
李文亮2月染疫病逝。(互聯網)

李文亮2月染疫病逝。(互聯網)

遭官方指是「造謠者」的新冠肺炎疫情「吹哨人」之一、染疫病逝的湖北武漢眼科醫生李文亮,繼上月初獲國家衛健委等部門追授「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稱號後,央視今日報道,湖北省政府近日已評定,李文亮等14名「犧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人員」為首批烈士,並讚揚他們「不顧個人安危,逆行出征,敢於擔當,無私奉獻,用生命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

李文亮曾於去年12月底在微信群組透露當地「有沙士」,惟隨即被警方指造謠生事,加以訓誡,之後繼續於醫院工作,至2月初確診,約1周即病逝。內地網民紛紛要求為李文亮「平反」,不斷留言「我們要言論自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組調查事件後,上月底公布結果,強調李文亮雖非故意擾亂公共秩序,但確是在引發疫情的病毒尚未證實之時,就轉發與實際情況不符的訊息,惟警方執法程序亦不規範,不應出具訓誡書。武漢市公安局隨即撤銷訓誡書,並向李文亮家屬道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