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5 17:15:00

【新冠肺炎】東京新宿再有食店爆集體感染 富士山五合目觀光解禁

分享:
新宿接連爆發飲食娛樂場所集體感染。(互聯網)

新宿接連爆發飲食娛樂場所集體感染。(互聯網)

東京一間遊戲機中心加強消毒。(路透社)

東京一間遊戲機中心加強消毒。(路透社)

通往富士山五合目的車道重開。(互聯網)

通往富士山五合目的車道重開。(互聯網)

日本東京都政府近日加強對食肆及夜店等場所進行集體病毒檢測,結果接連發現集體感染個案。截至周一下午,新增48宗確診病例,是連續第二日新症超過40宗,其中20人屬新宿一間餐廳的集體感染群組,這是繼周日公布的新宿男公關夜店後,當地再有飲食娛樂場所爆發集體感染。東京至今累計5,592人、全國本土累計17,583人染疫。

另外,因疫情緩和,富士山五合目觀光從周一起解禁,從富士山腳進入五合目的收費道路「富士SUBARU LINE」早上7時恢復通行,不少遊客上山遊玩。

一早從靜岡市開車到達的69歲男子大石滿接受《產經新聞》訪問稱,想看看富士山的大自然景緻,一直期待富士SUBARU LINE恢復通行。

富士SUBARU LINE是通往富士山五合目(合目是計算登山位置的單位,從山腳到山頂分成十等份,五合目約在半山腰)唯一的道路,以往會在融雪的黃金周長假前全線開通,但今年疫情影響,山梨縣政府擔心來自東京等觀光客湧入,決定封路。

為避免人群聚集,截至7月10日前,五合目的設施同時間最多只放行250輛車進入;從東京等地來的車輛,在當地解除移動限制前,將禁止進入五合目。

Ad Block

山梨與靜岡縣政府早前決定,今夏全面封閉富士山登山步道,從五合目開始的登山步道入口處已用圍欄封鎖,當局也派員巡邏監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