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1 15:25:00

【新冠肺炎】林鄭:首批100萬劑科興疫苗最快下月供港

分享:
林鄭月娥表示首批100萬劑科興疫苗下月到港。(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首批100萬劑科興疫苗下月到港。(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交代政府預防新冠肺炎疫情的進展。她說,政府在採購疫苗工作上有「突破性進展」,包括已與兩間疫苗技術公司簽訂採購協議,其中一間是科興控股生物技術公司的滅活疫苗,其次為復星輝瑞藥廠的mRNA核糖核酸疫苗,各購買750萬劑疫苗。當中,政府向科興購買的首批100萬劑疫苗,最快明年一月、即下月供港,首批由醫護人員、長者、長期病患率先接種;至於輝瑞藥廠疫苗最快明年首季到港。林鄭月娥又指,目標是期望明年為大部分市民免費接種。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澳洲有疫苗測試志願者對愛滋病毒呈假陽性 政府停本地研發

林鄭月娥補充,政府亦會向購入阿斯利康製藥(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惟阿斯利康製藥的疫苗,就要在明年下半年才開始有供應,另政府現時仍與第四間藥廠商討預先採購疫苗;至於政府總採購量是全港人口的兩倍疫苗,即足夠1,500萬人次接種,若要打兩針,就需購買3,000萬劑疫苗。她又說,由於屬預先採購疫苗,有關疫苗或許未完成臨床的試驗,未獲得國際間的監管機構核准、以及未推出上市,不過她相信很多地區都會採用。

Ad Block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巴西恢復科興生物疫苗試驗

翻查資料,巴西衞生監管機構早前因為一名接受測試的志願者死亡,暫停科興生物疫苗臨床試驗,但聖保羅州政府其後澄清,該名志願者是自殺,與疫苗無關。當地醫療研究中心負責人亦指,疫苗未有嚴重副作用。巴西當局其後授權恢復有關試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